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标  题: 超限率均在240%以上!两辆“百吨王”“巨无霸”货车被查处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8-15

超限率均在240%以上!两辆“百吨王”“巨无霸”货车被查处

  按照相关规定,对于特殊物件,运输单位或当事司机需向交警部门申请相关通行证件,并按规定的运输时间、路线通行,但总有司机置法规于不顾,抱侥幸心理驾驶超载超限车辆上路。

  2022年8月9日,铁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路政执法部门开展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当晚21时50分许,路警联合执法人员在沈铁二号线发现两辆运载着大件货物“巨无霸”货车,拉载的货物超宽超高正在路上缓慢地行驶,对周边往来的车辆形成巨大的安全隐患,当即截停车辆对其检查。

  经询问,司机称车上装载的是不可拆解的物体,由吉林装载运往沈阳,没有大件物体运输审批手续,两辆货车所载货物超宽超高存在严重超载超限违法嫌疑,于是执法人员以警车开路,连夜将两辆嫌疑车辆带往治超站进行车辆称重。

  称重检测结果,辽DB1**2号牌车,核载49吨,实际载重167.1吨,超限率为241%;辽DB2**2号牌车,核载49吨,实际载重177.7吨,超限率为262%。铁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将车辆扣留,并对驾驶人进行处罚,两名驾驶人均被记6分,罚款2000元,并将货物卸载转运,待车辆卸载完毕后对原超载车辆及转运车辆进行复检,复检结果符合规定限值。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运输不规范,安全存隐患。下一步,铁岭县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严厉整治货车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遇必查,查必严。同时也呼吁广大驾驶人及货运企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