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zxbzrmzf/2023-0587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铁岭县镇西堡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9-12
标  题: 镇西堡镇召开秋季动物疫病防疫工作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9-15

镇西堡镇召开秋季动物疫病防疫工作会议

  2023年9月12日,在镇西堡镇政府4楼会议室,召开镇西堡镇召开2023年秋季动物疫病防疫工作会议。为切实做好秋季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重大动物疫情形势保持稳定,各村村干部和防疫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村村干部、防疫员发挥履职尽责能力,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强化技术学习。在集中免疫前,16个村的村防疫员要进行免疫技术培训,确保免疫操作人员掌握免疫程序、免疫剂量等要求。三是入户防疫工作。摸清养殖户的养殖数量、饲养管理、疫苗接种等情况,并建立防疫登记台账,挨家挨户为畜禽打疫苗,确保秋季畜牧养殖业健康发展,同时及时向养殖户宣传畜禽常见病预防知识,做好防疫工作,减少畜禽损失。目前,全镇2023秋季重大动物防疫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镇西堡镇将严格落实秋季防疫有关工作要求,全力筑牢秋季动物防疫“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