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铁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铁岭县住建局召开铁岭县消防未审未验工作推进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7-19

铁岭县住建局召开铁岭县消防未审未验工作推进会议

  2022年7月18日,刘敏艳副局长主持召开了推进铁岭县消防未审未验建筑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副县长金岭、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先听取了各相关部门、乡镇汇报负责领域、辖区内消防未审未验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继续遵照2021年9月9日全县未审未验专题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证年底前完成此项工作。要积极推进未审未验整改,落实责任主体,明确适用技术标准,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合格但未验收的,按原设计采用技术标准进行消防审验。有工程消防设计但未完成审查的,可按当时消防技术标准整理、完善消防设计,再进行审查、验收或备案。完善消防设计的责任主体应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未进行消防设计或主要文件不齐全的。由责任主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可按当时的消防技术标准重新补充设计,需要进一步采取工程措施整改完善的,整改后再进行审查、验收或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