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wsjkj/2024-01069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铁岭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4-03-14
标  题: 铁岭县卫健局组织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项目调度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03-14

铁岭县卫健局组织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项目调度会

  为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县域统筹,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助力乡村振兴。3月12日,铁岭县卫健局组议织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项目调度会。卫健局局长、副局长、卫健中心主任、铁岭县中心医院医共体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与健康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有效的衔接起来,建立新型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体系;要对照实施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把握工作时序,落细落实措施,真刀真枪改革;要突出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重点抓好工作体系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素一体化管理、数字化改革、创新激励机制、医防融合;要坚持强县活乡稳村,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构建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切实提高县域内就诊率、县域内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率,确保改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