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3-000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铁岭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3-02-08
标  题: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 铁岭县公安交警致用工单位和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2-07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 铁岭县公安交警致用工单位和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广大用工单位和外出务工的朋友们:

  春节、元宵节假期已经结束,又将踏上务工、求职之路,为了美好生活而奋斗。出行之际 ,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超速超载等肇祸安全风险加大,同时,如遇团雾冰雪等恶劣天气,给安全也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为了您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家庭幸福,无论您是驾车还是乘车,都要时刻牢记遵规守法,“知危险会避险”,确保出行平安。为此我们倡议:

  一、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头盔对于驾驶人员来说,相当于机动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骑车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它能将人体的伤害降到最低程度。

  二、自驾出行,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车辆行驶中,不要观看、浏览手机,避免长时间夜间行车。

  三、坐长途客车出行时,要乘坐合法经营车辆。拒绝乘坐超员车,不乘坐货车、超员车、非法营运车辆出行,乘坐时要系好安全带。

  四、开车途经村镇、集市,要低速行驶,斑马线前要礼让行人。

  五、遇到冰雪雨雾恶劣天气,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减少变道超车。

  六、拒绝酒驾,牢记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有酒莫劝驾驶人。

  “挣金山,挣银山,交通安全是靠山!”“不讲安全搭上命,挣个金山有啥用?”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家庭幸福,大家的安全出行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铁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二O二三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