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牛镇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整治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五月以来,蔡牛镇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整治重点工作,认真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和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进行贯彻落实。

  一、持续推进沼液还田

  继续加大还田面积。目前,牧原春季712亩沼液还田工作已结束,蔡牛镇政府、牧原十场、十一场组织我镇水田村村民参观水田还田地块,使村民最直观了解还田情况,得到了参观村民的肯定。

  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加大生活垃圾清理力度。截至目前,共清理清运垃圾1367吨,动用机械、车次475 余次,出动人工1067余次。日常工作中,蔡牛镇实行垃圾清理清运市场化运作,与环卫公司签订了协议,保证日常清理清运体系运转。

  切实开展河道垃圾清理。5月20日前对长沟河、亮沟河、前峪河重点河段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在河道重点地段树立警示牌、安装防护网进行阻挡,用物理隔离的方式倒逼群众改变习惯,将垃圾倾倒到指定投放点。通过综合整治,加大力度进行宣传引导,并且科学合理设置垃圾点,目前垃圾减量效果效果明显,垃圾处置规范有序。

  三、河道清漂专项行动

  河道清漂专项行动已经列入我镇水利工作常规任务之一,并建立长效机制,列入各级河长巡河项目之一,并且有安排有落实,有水管员负责清理工作。按照全县河道清漂专项行动要求,截至5月20日,清理辽河增盛段垃圾5公里,清理长沟河南长段漂浮物300米,亮沟河东二段200米,按时报送河道管理范围内清理塑料垃圾统计情况,并形成总结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