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旗寨满族乡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安排部署在全乡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全乡安全生产的总体稳定。

  一、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全省、全市、全县、全乡安全生产会议要求,按照工作方案,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各自的责任,做到职责到岗、责任到人,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紧盯重点,排查安全隐患。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对照问题举一反三、紧盯重点领域,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完善监管职能,有效管控风险,要从严从实盯住旅游景区、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做到隐患排查必须彻底、督导检查必须较真、问题整改必须销号,确保风险隐患“动态清零”。

  三、强化督导检查,保持临战状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监督问效机制,持续完善应急预案,深入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宣传引导,严肃查处责任落实不力、排查监管不严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出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首胜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