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道河子镇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9日,横道河子镇党政领导带队、镇安监部门、派出所密切配合,对镇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是深入镇内各个烟花爆竹经营点,现场查看经营点消防安全情况,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有效、电线电气是否符合要求,要求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和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自觉守法经营。二是对镇内宏昌机械有限公司、贵鑫科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仓库等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检查中,镇长孙雪峰表示,我镇企业安全生产要始终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原则,对夜班值守、设备运行、消防安全、职工防护等方面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各类标准落实到位。并根据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落实专人跟踪督办。

  镇党委书记聂思群强调,春节期间全镇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做好全镇重点行业领域、密集场所、生产企业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