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甸子镇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极易引发爆炸事故。大甸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将“打非治违”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谋划安排和落实。今年以来,大甸子镇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以强有力的措施开展了一次专项整治行动,维护全镇平稳和谐的安全生产形势。

  一、 精心组织,周密谋划,突出重点。

  为扎实开展好今年的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亲自挂帅任组长。工作组按照主要街道赶集的时间顺序安排好突击行动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进行巡查检查。执法人员反复巡查集市,在对合法销售的监管对象正常检查的同时把重点对准了流动摊位和以前曾经违法销售的个别人员身上。

  二、 严格执法,注重实效,重点打击。

  年关越来越临近,个别违法人员按捺不住冲动,抵不住烟花爆竹违法销售的高额利润诱惑,开始铤而走险私下销售产品。针对这一现象,执法人员坚持节日期间工作不停顿,每天正常开展执法监管,每天巡查检查集镇市场。这次专项整治,重点针对以下几种情形;一是店面存放,私自库存非法销售的产品;二是无证经营的行为;三是非法违法销售的人员;四是合法店面存在安全隐患的。执法人员每到一处就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督促经营人员及时整改存在隐患,同时重点打击违法销售人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