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5月25日,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统筹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县安委办传达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我县专项行动部署情况。县防指办传达国家和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宋诚批示精神,通报气象水文趋势预测情况和2023年全县防汛备汛情况并提出下步防汛抗旱重点工作建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岭与副县长迟泽光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县长常东旭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隐患排查整治,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抓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抓属地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即将下发的《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安委会办公室要汇总整理出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隐患的判定标准,迅速开展好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的目标,“防”字为主,“预”字当先,“实”字托底,全力抓好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全力抓好汛前应对准备,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御,坚持防汛抗旱一起抓,严格值班值守,严明防汛纪律,确保安全度汛。常东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