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生态环境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3月27日,全县生态环境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提振精神,聚焦问题,提高标准,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这场硬仗,为推进我县绿色发展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银洪阁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岭通报了《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实录》问题整改情况及我县存在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如何抓好全县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常东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正视差距不足,找准问题根源,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格履职尽责,凝聚工作合力,对各自领域的短板问题进行梳理细化,聚焦基础环境设施不完善、农业面源污染、秸秆焚烧污染等突出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压紧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大力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强化河道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破解突出环境问题;要严抓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考核,坚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整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跟踪问效落到实处。常东旭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推动我县生态环境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坚持做到举一反三,吸取经验教训,补齐工作短板,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全民参与;要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工作督导,真正以强督严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