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23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8日

  1月6日,我县召开2023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深入剖析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今年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重大安全风险搞清弄准,做到知风险、明责任、传压力、严排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密切协同配合,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明确党政领导责任,同时,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每户企业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抓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加强隐患整治,严格落实冬季安全风险防范措施。重点加强能源保供安全、极端天气安全防范、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防范等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类安全风险监测预警预报和会商研判,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加强联动配合,做好信息共享。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以及外出报备制度。细化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和力量,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出动、全力救援,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