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铁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12月21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铁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吴宏伟、副主席马艳秋、副主席人选刘洪生及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县领导张洪泉、常东旭、吴秀彪、金岭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15名,实到委员19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会由马艳秋同志主持,共有七项议程。

  大会通过政协铁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以举手方式表决补选政协铁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根据选举结果,刘洪生同志当选政协铁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王新峰、韩国宏两名同志当选政协铁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随后,新当选的政协副主席和常委分别到主席台前与委员见面。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政协铁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听取了提案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岭所作的《关于部分提案答复的报告》。

  大会最后,县委书记张洪泉代表中共铁岭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张洪泉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委全会明确了2023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实现既定目标和任务,把美好的蓝图变成现实,需要我们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希望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切实履行好职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张洪泉强调,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县政协党组领导作用,在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工作格局中找准工作定位,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主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为县委、县政府出谋划策,切实将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转化为工作成果;要全面提升建言资政水平。聚焦“重点”议大事,聚焦“难点”解难事,聚焦“热点”办成事;要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要健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完善群众联系日等活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创新工作机制,突出委员主体作用,真正做到知民情、汇民意、聚民智;要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变革创新,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建设,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