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成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县市场局在全县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中取得阶段成果。一年多来,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进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市场主体经营食品行为进行全面检查,排除隐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检查中发现各类食品经营主体在生产、加工、销售、餐饮服务等各个环节中存在下列问题:

  未做出临近保质期的食品分类管理,作特别标示或者集中陈列出售;食品进货台账记录不全,进货索证索票记录不全;环境卫生不合格;未按照要求贮存食品,要求在特定温度下保存的食品没有在特定温度下保存;未配备有效地防虫、防蝇、防鼠设施;未查验食品供货者的许可证件;未设立过期食品下架箱;餐饮从业人员未按规范着装,厨房废弃物存放不标准;经营凉菜没有专间等问题。

  累计共检查全县食品经营者5746户,实现100%全覆盖,发现风险问题6131个,全部整改完毕。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全力督促整改,净化了食品安全环境,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