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发展和改革局政策简明问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企业投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如何办理?

  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实行备案管理的项目,项目单位应当在开工建设前通过在线平台将相关信息告知项目备案机关,依法履行投资项目信息告知义务,并遵循诚信和规范原则。咨询电话:024-72682210

  2.备案证明文件有效期多长时间?

  按照《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办法》中第十五条规定,项目自备案后2年内未开工建设或者未办理任何其他手续的,项目单位如果决定继续实施该项目,应当通过在线平台作出说明;如果不再继续实施,应当撤回已备案信息。咨询电话:024-72682210。

  3.户用光伏手续办理?

  《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国能新能〔2014〕406号)第六条“对个人利用住宅(或个人所有的营业性建筑)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网企业直接受理并网申请后,代个人向当地能源主管部门办理项目备案”。办理申请时提供本人身份证、住宅房照、本人银行卡号,到当地供电部门办理。

  4.定价范围?

  按照《辽宁省定价目录》(2018版)规定定价方位行使定价权限,严禁超范围定价。

  5.什么是人民防空?

  人民防空简称人防。是指动员和组织城镇居民采取防护措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避免或减少国民经济损失,保存战争潜力的防空。它是国防的组成部分。

  6.什么是人民防空警报?

  人民防空警报是指报知敌空袭的警报。按警报发放时机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

  8.什么是“三防”?

  “三防”是指对核武器、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效应防护的简称。

  7.什么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法律法规、标准和契约为依据,以健全覆盖社会成员的信用记录和信用基础设施网络为基础,以信用信息合规应用和信用服务体系为支撑,以树立诚信文化理念、弘扬诚信传统美德为内在要求,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8.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石,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

  9.普惠养老的支持范围?

  普惠养老主要支持居家养老服务网络、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旅居养老服务机构、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所属培训疗养机构转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