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农业农村局政策简明问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一.畜禽养殖场养殖档案应该载明哪些内容?

  1、畜禽的品种、数量、繁殖记录、标识情况、来源和进出场日期;

  2、饲料、饲料添加剂、兽药等投入品的来源、名称、使用对象、时间和用量;

  3、检疫、免疫、消毒情况;

  4、畜禽发病、死亡和无害化处理情况。

  二、省级龙头企业认定标准是什么?

  1、企业组织形式。依法设立的以农产品基地、加工、营销、市场经营等为业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包括依照《公司法》设立的公司,其他形式的国有、集体、私营企业以及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外商独资企业等。

  2、企业经营的产品。企业中农产品加工、流通、科技开发的增加值占总增加值60%以上。

  3、企业规模。农产品加工型企业固定资产规模在1000万元以上,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以上:农产品营销型企业固定资产规模在500万元以上,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基地型企业年销售收入在3000万元以上:农产品市场经营型企业固定资产规模1000万元以上,年交易额在1亿元以上。

  4、企业效益。企业的总资产报酬率应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企业应不欠税、不欠工资、不欠社会保险、不欠折旧、不亏损。

  5、企业负债与信用。企业资产负债率一般应低于60%:企业银行信用等级在A级以上(含A级)

  6、企业带动能力。通过建立可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户(特种养殖业务除外)的数量一般应达到2000户以上;企业从事农产品加工、流通过程中,通过订立合同、入股和合作方式采购的原料或购进的货物占所需原料量或所销售货物量的 60%以上。

  7、企业产品竞争力。在同行业中企业的产品质量、产品科技含量、新产品开发能力居领先水平,主营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质量管理标准体系,产销率在90%以上。

  三、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认定标准是什么?

  1、规模较大。企业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固定资产规模在1000万元以上,主营产品连续两年实现销售收入在1亿元以上(蔬菜园艺、水产类企业5000万元以上)

  2、效益较好。主营产品连续两年销售利税率在8%以上,产品转化增值能力强,有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3、资信好。企业的银行信用等级在AA级以上;

  4、带动能力强。通过合同契约等形式与基地农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辐射带动农户数量达到 1000 户以上(特种种养业和大户除外),市内基地提供的原料占企业加工量的60%以上:

  5、产品具有市场竞争优势。主营产品符合南通市农业结构调 整的方向,对九大优势产业促进作用大;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有较健全的市场营销网络产销率在95%以上:

  6、企业产权明晰,资产结构合理,企业负债率不超过60%。对产品有特色、科技创新能力强、对农户带动作用明显、成长性好的企业,在规模、效益等指标方面可以适当放宽条件。

  四、申请兽药经营许可证需要哪些材料?

  《兽药经营许可证申请表》;兽药技术人员登记表;固定的经营场所和仓库的所有权或使用权证明材料;常温库、阴凉库(柜)、冷库(柜)等仓库和相关设施、设备的平面布置图、清单;兽药质量管理人员的兽药、兽医等相关专业中专以上学历证明,或兽药、兽医等相关专业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证明;经营兽用生物制品的,兽药质量管理人员的兽药、兽医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证明,或兽药、兽医等相关专业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证明;对照《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自查情况。

  五、申请兴办动物饲养场、养殖小区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需要哪些材料?

  动物防疫条件审查申请表;场所地理位置图、各功能区布局平面图;委设施设备清单;经管理制度文本(纸质版申报材料只需提供目录,并通过政务服务网、邮箱、光盘刻录等方式提供完整的电子材料,具体方式由审批机关决定);人员情况登记表。

  六、申请农药经营许可证需要哪些材料?

  农药经营许可证申请表;自申请材料真实性、合法性声明;经营人员的学历或者培训证明;营业场所和仓储场所地址、面积、平面图等说明材料及照片;计算机管理系统、可追溯电子信息码扫描设备、安全防护、仓储设施等清单及照片;有关管理制度目录及文本。

  七、初次申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和申报换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分别需要哪些材料?

  若初次申领,需提供:《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申请表》原件、1寸证件照4张、《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原件、当事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若申报换领,需提供:身份条件证明、驾驶证、驾驶人身份证明。

  八、申请生鲜乳收购许可证需要哪些材料?

  开办生鲜乳收购站申请表;生鲜乳收购站平面图和周围环境示意图;冷却、冷藏、保鲜设施和低温运输设备清单;化验、计量、检测仪设备清单;开办者的营业执照复印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不再要求申请人自备提供)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