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铁岭县横道河子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横道河子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1-09

横道河子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1月6日下午,横道河子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横道河子镇镇长孙雪峰主持会议,全镇各部门负责人与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镇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结合镇、村干部春节期间走访活动,做好重点对象的关心关爱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二要进一步做好近期企业包保工作,分管领导要了解镇域内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三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聚焦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食品药品等方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堵塞安全事故发生的漏洞。四要做好值班值守,各村要科学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安排,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信息畅通。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大、小喇叭、微信群、进村入户等方式,对新冠病毒科学用药及安全生产常识,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提高群众认知度,大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