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三落实”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3-30

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三落实”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3月30日,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三落实”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县长常东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东旭强调,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专项行动作为推动今年各项任务全面落实的关键载体,上下联动、各方协同、务求实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聚焦重点,强化执行,确保“三落实”专项行动精准落实、有效落实。要围绕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思路,在精准承接市政府专项行动以及市委重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将县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安排和各乡镇、各部门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全部纳入专项行动,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将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要勇于担当,一致同功,以奋斗姿态和扎实举措推动各项任务纵深穿透。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带头打攻坚战、带头啃硬骨头。要不断增强学习力、思考力、执行力和统筹协调能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建立工作闭环,把各项任务分解到岗位、具体到人头,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精准化落实,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坚决打通“中梗阻”,解决好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常东旭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全力推进专项行动的同时,分兵把口、弹好钢琴,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春季农业生产、环保督察整改、防火防汛、安全生产、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县委常委、副县长黎光主持会议并解读《全县政府系统“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方案》,副县长崔萍、高焱燊、金岭、尹金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