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铁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铁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总结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0-25

铁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总结

  为推动全县涉企收费治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切实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同时将各项降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我局根据《辽宁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工作方案》和《铁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五部门关于印发铁岭市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开展涉企业违规收费专项整治,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我局按照《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工作,现检查供电企业1户,供水企业1户,高速公路收费站5个,通过查看企业收费公示、相关账册、收费票据、走访用户等形式进行检查,检查中未发现企业存在超标准收费、自立项目收费、供疫情防控违规收费等违法行为。检查同时向企业宣传涉企违规收费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收费主体要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切实将优惠减免政策全部传导到市场主体。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文件要求,开展行业协会、中介机构、金融等领域收费的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违规收费整治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切实维护价格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