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铁岭县大甸子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铁岭县大甸子镇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0-28

铁岭县大甸子镇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

  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建设,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结合我镇实际,现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确保查阅场所加快建设

  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是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重要平台,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渠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赋予公民的重要权力。各村、镇两委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认识,按照“统一领导、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的原则有序推进。各村部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建设,提升建设标准。各村应配备或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用电脑,并将使用流程,方式方法以书面或文字形式张贴于醒目处,方便群众查看浏览。建立信息查阅点,拓宽政务公开阵地。推动政务服务做“加法”,群众办事做“减法”,在镇政务大厅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画出指定区域作为查阅专区,在醒目位置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牌子和管理制度,配备电脑、民生查询机、桌椅等设备,提供网络查阅和纸质文件查阅相结合,提高群众知晓率,方便群众查询。

  二、及时更新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时效

  及时更新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时效。查阅点放置政府公开纸质文件和政策宣传资料供群众查询,电脑上直接打开市、镇政府网站页面,群众在政府信息查阅点查阅政策动态信息,让群众不用在“多跑路”甚至“跑错路”,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多渠道将就业、就医、就学、社会保险、养老服务、等政策信息进行动态更新,确保线上线下公开及时更新信息。并及时准确向上级部门进行政务信息的上报工作,做到及时干及时传,做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让人民群众在第一时间可以了解到真实可靠的政府工作信息。

  (一)提供内容。1.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工作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按《条例》规定本单位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其中,重点提供下列政府信息:机构设置、职能;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政府工作报告,年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财政预算、决算报告;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及申请行政许可需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3.《铁岭县政务公开要点》中规定各部门应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提供方式。通过铁岭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报送的方式,将本乡镇政府信息进行上传,进行脱敏脱密后上传至平台进行审核。电子版进行登记存档,做好留底备案工作。  

  (三)提供地址:

  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地址:乡镇便民服务大厅、村党群服务中心

  办公电话:024-78880231

  

  

  铁岭县大甸子镇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