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铁岭县白旗寨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白旗寨满族乡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7-08

白旗寨满族乡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

  一、出台背景及制定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以依法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便捷服务为主线,通过统一服务事项、管理制度、硬件设施、人员配置等标准,实现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设置和运行标准化制定此方案。

  二、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范围、内容

  建设范围:乡镇便民服务大厅、村党群服务中心

  建设内容:在白旗寨乡便民服务大厅、村党群服务中心,根据需要设置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等场所、设施,公开政府信息。

  1.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立服务承诺、岗位管理、工作登记和投诉举报制度。

  2.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应提供咨询、查阅以及公开申请和意见投诉办理服务。

  3.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按照“简洁、实用、醒目、规范”的原则自行确定,设置入口标牌、引导指示牌、点位标识、人员证件的具体形式以及设置方式。

  4.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配置相关的设施设备,包括资料架、电脑、桌椅、复印机等设备供公众使用。

  5.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安排熟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工作人员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铁岭县白旗寨满族乡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