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铁岭县自然资源局,铁岭县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22-12-09
标  题: 铁岭县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检查书面检查报告(对乙类矿山开采情况检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09

铁岭县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检查书面检查报告(对乙类矿山开采情况检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国土资源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工作的通知》(辽政办明电[2016]95号)的要求,为规范采矿权人年度勘查开采情况事中事后监督管理,构建权责分明、查改结合的有效综合监管核查机制,我局专门开展了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的法律依据:《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办法(试行)》(国土资规〔2015〕6号)(以下简称《公示办法》)、《关于健全完善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监督执法监管长效机制的通知》(国土资发〔2009〕148号)、《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1〕23号)、《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工作技术要求》、《辽宁省矿山储量动态监督管理规程(试行)》等相关规定。

  被检查单位:通过抽查比例要求,随机抽选,最终确定抽查企业为铁岭县宝璐石料加工有限公司(采石场)。

  检查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检查人员:通过随机抽选,确定检查人员2名,分别为韩杰、刘冰松。

  检查内容:否按照开发利用方案开采;采矿证有是否在效期内;

  检查结果:该企业于2010年6月编制了《铁岭县宝璐石料加工有限公司采石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 该企业采矿证有效期2014年7月9日至2015年1月9日止。 由于涉及辽中环高速压覆赔偿事宜,采矿证未能正常延续,所以自2015年来该企业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铁岭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