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铁岭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铁岭县8月6日全员核酸检测公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8-04

铁岭县8月6日全员核酸检测公告

  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铁岭县将于8月6日早5:30开始对全县14个乡镇、凡河新区2个街道的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开展一次非静态全员核酸检测。

  采样时间:8月6日5:30-9:30;

  采样对象:全县所有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工作要求:

  1.请广大居民在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安排下,分批、错时、有序前往核酸采样点,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工作。

  2.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不静态管理,为实现应检尽检,各类商业网点从业人员、建筑工地等人员应在属地参加完核酸采样后再上班或从事经营、施工等活动。域外来铁人员、大中小学生、企业员工等在属地参加核酸检测。

  3.采样过程中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不与他人交谈并保持2米距离,要主动出示“辽事通健康码”,没有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或儿童,请家人代为展码或携带身份证。

  4.三日内接种新冠疫苗人群和从事疫苗接种的医务人员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3岁以下婴幼儿可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

  5.全员核酸检测当日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仍按原规定和渠道检测,不参加集中采样。

  6.8月6日凡河新区便民采样点暂停一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不驻留观看,不拍照录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您的配合!

  铁岭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月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