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铁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致全县商家的一封信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03

致全县商家的一封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商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为疫情防控取得成效付出了艰苦努力。为了守住我们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我们号召各位商家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一、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

  有序开放的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戴口罩、查验行程卡、健康码、测温、扫“畅行铁岭”,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从业人员健康检测、按照规定频次做核酸检测,做好室内通风消毒。

  二、域外来(返)人员管理要求

  各商家要建立从业人员及送货人员域外返铁管理台账,并告知严格执行返铁报备和“落地检”要求,做到“五天三检三不”,即抵铁5天内进行3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不去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外出的,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到“两点一线”。 中转人员即来即走,不可以到社会面随意流动。

  各商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如因防控落实不到位而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铁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铁岭县商务局

                     2022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