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jyj/2023-00682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铁岭县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3-10 00:00:00
标  题: 铁岭县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3-20

铁岭县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

  3月10日,铁岭县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教育系统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副县长崔萍、教育局局长李文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局副局长徐肖萌主持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对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县高中、县职教中心、莲花一中、白旗学校、凡河小学、蔡牛小学6所学校校长分享了本校特色、亮点工作经验;县教育局局长李文山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2023年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副县长崔萍对现阶段我县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为2023年铁岭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教育系统统筹抓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聚焦“增总量、调结构,促均衡、提质量”总体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夯实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教育质量,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县推进高质量发展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首战之年,全县教育系统要以“开局即起步、首战即决战”的奋斗姿态,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扭住关键,迎难而上,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奋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稳中求进提升各个学段教育质量,推进五育并举;要固本培元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强化师德师风;要群策群力做好教育各项保障工作,补齐弱项短板。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和滚石上山的紧迫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铁岭县落地落实、取得成效,为实现铁岭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首战告捷贡献教育力量!

  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局属各学校校长、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