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jyj/2023-00681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铁岭县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3-20 00:00:00
标  题: 铁岭县召开“中小学深入实施劳动教育推进会暨劳动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3-20

铁岭县召开“中小学深入实施劳动教育推进会暨劳动教育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全面推进“五育并举”,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不断提升学校劳动教育水平,积极探索劳动教育发展新路径,更好地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3月20日,铁岭县召开“中小学深入实施劳动教育推进会暨劳动教育专题培训会”。辽宁教育学院教研中心副主任孙岩、铁岭市教育局副局长金凤杰、 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米多、铁岭市教育局义务教育科科长康贵田、 铁岭县副县长崔萍、铁岭县教育局局长李文山及全县中小学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劳动教育教师、劳动教育教研员等100余人参会。 会议由铁岭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旭主持。

  会上,县教育局李文山局长宣读了《铁岭县劳动教育三年规划》;崔萍副县长做了动员讲话;省教育学院教研中心副主任孙岩作了专题讲座。李文山局长对铁岭县未来劳动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目标;崔萍副县长从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工作落实以及未来我县劳动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为我们今后进一步推动劳动教育发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提供了遵循;孙主任的专题讲座高屋建瓴,恰逢其时,既帮助我们开阔视野、放大格局、提高站位,又让我们明白了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真正价值内涵及实践路径,对我县劳动教育的推进和提升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参训者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全体与会者还实地查看了蔡牛镇中心小学、阿吉镇中心小学学校劳动教育开展情况。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铁岭县教育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加强劳动教育为突破口,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育人理念,明确目标、强化落实,积极探索劳动教育的实践路径,确保劳动教育有课堂,劳动实践有基地,涵养劳动品质,弘扬劳动精神,实现实践体验互动和思维沟通拓展的有机融合,为谱写我县新时代背景下的劳动教育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