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铁岭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3-24

铁岭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铁岭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铁岭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铁岭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铁岭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推进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全县公路行业发展,协调铁路建设,建立健全与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相适应的制度机制,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

  (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行业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三)承担全县公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编制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协调推进县内高速公路工程、重点铁路工程建设,组织实施其他重点交通工程建设,负责有关交通工程造价、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公路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的行业管理。

  (四)承担全县道路运输管理及市场监管责任,协调铁路运输,指导全县运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行政执法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全县运输船舶、水上设施、船用产品及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相关工作。

  (五)负责指导城乡公共交通运管。

  (六)提出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和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七)负责全县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协调工作,指导全县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全县内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防治船舶污染。

  (八)组织重大交通科技项目研发、引进、推广及应用,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九)承担县综合交通运输改革领导小组、县承运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铁岭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铁岭县交通运输局机关

第二部分 铁岭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铁岭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铁岭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铁岭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新《预算法》,铁岭县交通运输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补助及附属单位上缴收入、财政结转资金、单位上年净结余、单位其他收入等;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铁岭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242.3万元,比2021年收支总预算223.19万元增加19.11万元,主要是工资调整。

  二、关于铁岭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3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2022年预算数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0.3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变化按照预算定额相应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与2021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主要是由于公务用车改革车辆减少(增多),相应运行费用减少(增加)。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2年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9.3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0.14万元,(上升)3.3%。主要是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铁岭县财政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铁岭县财政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农村公路养护与维修,用于公路的管理与养护,安排项目经费7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3.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已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独立核算的附属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预算外资金拨款”、“上级补助、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的收入。

  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0.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