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井子镇打好“组合拳”让美丽乡村更宜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双井子镇打出环境卫生整治“组合拳”,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努力让美丽乡村更舒适宜居。

  一、开展环境大清洁大整治。双井子镇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队伍,带动辖区群众共同开展环境大清洁大整治。由于冬季天气寒冷,为了避免垃圾池、垃圾桶内的生活污水结冰,增加清理工作难度,镇环卫部门加大保洁工作力度,开展循环作业,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及时安排车辆对生活垃圾进行清运。

  二、做好环境绿化美化。在新三线沿线开展道路绿化,栽植紫叶稠李等绿植1.1万株,全面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三、强化宣传,提升素质。通过召开全镇村屯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和各村民代表会,组织村屯干部深入农户,发放宣传单、张贴横幅、标语,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村屯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村民的文明卫生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