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确保双节期间燃气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2日

  春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加强铁岭县燃气行业安全运行,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县住建局抽调专人对全县范围内燃气安全企业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得到有效保障。

  1月17日,县住建局对辖区所有燃气企业、站点的经营资质、安全管理制度、每日安全巡检记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等资料台账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对消防器材配备、燃气安全设施、可燃气体报警器等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刘敏艳强调:“节前安全意识容易松懈,一旦心存侥幸很容易出现问题,因此,我们要节前对辖区内的燃气供应(站)点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会持续督促落实整改并加强监管。”此次检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安全隐患全部登记入册,并全部下达限期整改通知。

  下一步,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还会对燃气站点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对整改不到位的燃气站点依法依规予以相关处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