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教育局:消防安全防微杜渐联合检查消除隐患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按照铁岭市教育局《关于部署做好2023年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 1月12日,铁岭县教育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在铁岭县教育局三楼会议室首先召开消防安全检查预备会,为确保工作实效,各成员单位明确分工职责,形成合力,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火灾危险源管理、配足配齐消防安全设施及建立健全防火管理机制等,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询问了场所的建筑面积、学生数量,以及管理人员是否清楚消防设施器材的摆放位置、能否熟练操作消防器材等。随后,检查了场所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消防安全应急标识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等。随后检查组对培训机构负责人提出要求: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检,组织消防安全演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保证发生火灾时能够熟练使用,切实加强用火用电等自身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不仅有效消除了校外培训机构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还提高了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